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2010.漫步京都 Day 2(2)-- 洛東‧銀閣寺




在秋末...看著照片回憶著夏初的旅行
儘管記憶不再鮮明,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仍是令人難忘的
於是~決定趁記憶尚未消失殆盡前,試著回想......寫下


京都,一個千年古都,值得慢走細細品味及體會他特有的風貌。這個古城受中國影響很深,
在建設時期仿唐代長安。因此一般習慣以洛東、洛西、洛中、洛南、洛北來分區。這次京都
行在安排行程的時候,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分區規劃。不得不說,京都這地方實在是太迷人,
因時間有限且想慢走,所以每天以二個大景點為主......再以周邊為輔。

那麼,我開始回憶京都行......而大家就透過我沒啥文采的介紹來個漫遊京都吧!~

預計行程:
銀閣寺-->清水寺-->地主神社-->步行二、三年坂-->祇園、花見小路-->鴨川

交通預計: 
1.近鉄京都線:伏見-->京都(200円)
2.市巴一日乘車券(500円)

這一天,起了個大早~吃完簡單的早餐後,迫不急待的往地鉄站走去,搭上往京都方向的列
車。第二次在京都搭地鉄,沒想到同一條鉄道上有n條路線在跑,看到往京都方向的列車,
縱使時間和預先查好的不一樣仍舊跳上車,心理想著...反正都是到京都車站,應該是可以搭
的!!上車後,才發現經過的站似乎和前一日我們到伏見的站不太一樣,還好...京都站是超
級大站,一定會停的!!!

到了京都站,手中的磁卡插入票口卻怎麼也出不了站......一直逼逼叫!匣道口顯示的字!!
嗯!~看不懂!!哇咧...一早就遇上難題了嗎?東張西望....發現「精算機」

(借圖來用,忘了拍京都駅裡補票的那台機器)
把票放進去,補了190円才順利出站。


原來,我們要搭是近鉄京都線,近鉄京都線・国際会館行 方向的車先來,沒仔細看就跳上去
這一跳,多花了快二倍的錢!(泣)


出站後,順利找到賣一日乘車券的地方,買了張公車卡到京都車站前的公車亭等100號公車,
搭到銀閣寺道前下車,再步行至銀閣室。

(銀閣寺道前)
一早,往銀閣寺的寺道上就出現人潮。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休業旅行(可季節好像又不太對)
到處都是人,就連拍照都很難避的掉。

(銀閣寺)

位於東山的慈照寺別稱銀閣寺,原為足利義政將軍的山莊,是東山文化的代表。最常被拿
來和義政將軍祖父所蓋的金閣寺相提並論。有趣的是金閣寺的金閣是真的貼了金箔,但銀
閣寺的銀閣卻沒有貼銀箔的跡象。

銀閣寺雖未貼銀箔,但卻因此裸露出他特有的木質紋理的質樸美感。


錦鏡池


依著錦鏡池而見的東求堂,據說是日本建築史上極珍貴的遺構。


高處拍銀閣寺


除了枯山水以外(都沒有拍到好看到),日本的庭園造景也是相當有看頭的。


逛了一圈,在這裡...即將走出銀閣寺......


未完待續




【相關資訊】
1.銀閣寺官網 
2.參觀費用:500
3.市巴乘車時間及路線查詢:洛ナビ

 

Facebook留言板:

4 意見:
Jean 提到...

每一個圖片是很多故事集結的~
也因為從妳的眼帶給我們不同個感受
我特別喜歡天空及綠樹 那是一種舒服的表現
我相信在那當下,你內心有很多想分享的吧!

呵呵!繼續等你的文章唷!

米亞 提到...

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避開人群耶!
你那張學生群後的銀閣更讓人感到生命力
不然每個人拍出來的都跟風景明信片沒兩樣
當然,如果是三三兩兩的散客我會覺得畫面不好看
可是一群身著制服的年輕學子,卻會讓整個畫面跳出來
我喜歡那樣的感覺

終於看到你的新文章啦~恭喜啊~

回1、2樓 提到...

To Jean:
去京都的季節不是他最美的季節
但是綠色京都也挺迷人的
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催文,沒想到催文竟變成寫文的動力^^
我會繼續努力寫的

To 米亞:
謝謝你對我照片的詮釋,也謝謝你的喜歡
適時的在景裡帶入路人讓影像更有生命力
謝謝你提醒我^^

我會繼續更新文章~請繼續支持喔
感溫啊!!^___^

富士女生 提到...

我也在等你的京都文.
讓我重溫02的京都行!!!
實在應該再來去一次的..
畢竟京都實在是值得一遊再遊的好地方..
ps.我也去了銀閣寺.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