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【365-20】霧雨中二格山散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註:二格山登山口 desire s拍)
在新店工作的我,常常望著不遠處的山,這個冬天...山總是被雲霧遼繞著,老嚷嚷
著要趁著天氣好時走走新店附近的山。(在新店閒晃的時候,看到路邊XX登山步
道,讓我的腳很癢,但這個冬天台北多雨,新店又更不用說了,太陽上班沒幾天)

在又冷又雨的一天,趁著雨勢變小......開車出門閒晃。開著開著,開到北宜公路上
頭去了。新店到石碇這一段路,也挺常走的...沒有為什麼,純粹開車看風景......

擇期不如撞日,在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23公里處左轉進入「老寮產業道路」,路口
的指示牌,好像叫做二格XX路來著(天氣不好視線也不好,看不清楚,有機會再
去,再把路名看清楚)。

轉進產業道路到登山口大約還有幾公里的路程,沿途種滿了櫻花樹,只可惜我們來
晚了......遇到的大部份是長出嫩綠葉的櫻花樹,且櫻花樹木大小參差不一,假以時
日......我想這裡會是個美麗的賞櫻地點,只是千萬不要再被報導出來了,舉凡被網
友或是媒體報導過的地方,幾乎都去不得了......武陵農場,在我前兩、三年(幾乎
每年去賞櫻)時,園區裡除了人、車多了點以外,都還算可以逛逛;台中大坑私
人土地裡種植的櫻花林,在mobile 01和報紙上被分享了以後...也幾乎都去不得了,
更別說北部知名賞櫻看人地點-淡水天元宮(哈~這個我還沒去過)。也許,這
裡會是我的賞櫻秘境......明年我會早點去探探的。這沒啥人氣的部落格,又寫在內
文裡,應該很難被搜尋到才是,就好康報給有在看我blog的人就好啦!~

(霧雨中的櫻)

登二格山有三個登山口,我們走第一個登山口上去,剛開始走是圖片中的碎石頭路
大約二、三百公尺有吧~然後是一段枕木階梯,再接著才是石梯...這一路都是陡上
。途中有一個觀景台,到第二個觀景台時我們就回頭~其實應該已經登頂了,撿了
顆小百岳(註1)。

下著雨,聽雨打在葉子上的落雨聲;走在林間的稜線中,聽著不遠處公路的車聲
混著車聲、雨聲、鳥叫蟲鳴聲,大口吸著又濕又冷的新鮮空氣。這感覺和晴天時
爬山完全不一樣。誰說一定要天氣好才能爬山呢?天氣不好走走不滑且安全的石
梯也是不錯的......聽聽雨聲、聽聽虫聲......隨遇而安、境隨心轉囉!

雨天,沒帶相機出門,手機也懶得掏出來,所以只拍了二張照,就湊和著看吧!



【註1】
台灣小百岳台灣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為了推動全民登山運動,在普及性考量下,以台灣各縣市近郊山區為標的,所甄選出來的一百座較具特色或具代表性的「郊山」。台灣小百岳海拔皆不高,離市區又近,又有許多路徑標示可供辨識,人人可輕易攀登;不似台灣百岳皆是高山峻嶺,對體力不佳者可望而不可及。(from wiki)

【延伸閱讀】
1.wiki--台灣小百岳列表
2.【新子爬山】新北石碇。秋日時間帶小小孩爬二格山 (這裡有晴天時的展望照片唷)
3.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--二格山登山步道簡介 (這裡有地圖可以下載喔!)

Facebook留言板:

2 意見:
曾可愛 提到...

我也沒去過淡水天元宮
出門散心,真的很怕遇見一堆人和車XD

restinwind 提到...

to曾可愛
遇到人是還好啦!!
但遇到塞車就真的令人很不開心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