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2010.漫步京都 Day 1(1)-- 幸運的第一次


# 被升等商務艙的真相



第一次,飄洋過海飛往一個又近又遠的國度-日本
第一次,將足跡跨到台灣以外的地方
第一次,背起包包當個背包客
第一次,搭國際航線被升等商務艙(國內航線也被小綠家升過一次)
第一次,在京都迷路找不到住宿的地方
第一次,發現京都沒有門牌、信箱也不寫地址
好多......好多......的第一次

京都行決定的倉促,買不到關西機場的機票
退而求其次搭乘國泰航空飛中部國際機場(名古屋)
或許決定從名古屋進出是個美好且幸運的開始

616出發
前二天就先在國泰航空的網站上預辦登機,畫好機位


# 流浪必備三包

出發的這天
拎著流浪三包到北車搭國光客運往桃園機場去


# 航廈

到航空公司櫃台辦理報到之後
國泰家的小紅空姐很親切的跟我說
「今日班機客滿,幫您升等商務艙」
Oh my god~~我沒有聽錯吧!!!
商務艙耶!!這是在訂機票想都不敢想的艙等耶!
尤其他是免費的...爽翻!


# cx530 似乎是 A300客機

太興奮了!
入關後,免稅店隨便走了一下
就到候機室裡等待,順道拍拍飛機

# 再多拍你一下


# B8 gate

喔~連登機門都不一樣耶
頭等和商務艙登機完才換經濟艙耶!!


# 今日商務艙餐點

登機之後,一連串尊貴的服務
美麗的空姐送水......送毯子......到送上餐點
都讓我處在興奮狀態
商務艙的這餐太優了,以致於回程搭經濟艙時失落感超大
(寫到最後一天,會再補照片給大家瞧瞧)


# 餐後甜點

一整個小哈耶!!!
這是高貴冰淇淋...沒事不會買來嗑的!

美好的時間總是短暫的
原本以為2小時40分鐘的航程不短
沒想到吃完飯,休息一下...
商務艙的大椅子還沒坐夠,已經準備落地了!

落地後,下機迅速......
入關也順利......領完拖運行李過海關也順利
事前大家提醒我的事情完全都沒遇上
我只能說我太好運了!!

在中部國際機場內跟著指標往地鐵站走
準備買票搭到名古屋換乘新幹線到京都

# 機場鉄路轉乘處


# 第一張車票

到名鉄名古屋站後~又跟著指標往新幹線車站走去
在離新幹線開車時間十分鐘之前,還在排隊買票
買完票匆忙入匣門,尋找搭車月台
my god ~剩不到五分鐘,還找不到月台
派同行旅伴去商店問問
店員呱啦呱啦的說了一堆~~啊!!聽沒有啦~
看手勢猜!!好哩加在!~看到指標了
人呀!真的不能慌張...一慌就會把近在眼前的東西視而不見


# 貴森森的新幹線

這列車的日文名叫作"光"
這代表著這次的京都行是光之旅~

# 奔馳的列車外窗景

我們買的是自由席
經過幾列車廂的走動之後...
沒啥座位,最後選擇站著體驗
36分鐘後到達京都車站


再由京都車站轉搭近鉄線至伏見



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的順利~
順利到令人覺得不可思異

而第一次的迷路
就在到達伏見後尋找ivy開始!~


# 錯的

拿著這張地圖找伏見ivy
方向是對的,但走在鉄道左右邊是錯的
因為這樣邊走邊問...邊問邊找,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吧!
就是在找伏見ivy的時候,發現京都沒有門牌地址這種東西
嗚~連信箱上面都沒有地址喔!
這樣子郵差要怎麼送信咧?!


# 對的

你瞧瞧你瞧瞧
因為這一小丁點兒錯誤,竟然浪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
好險是在京都小鎮迷路
這裡的步調慢,人也友善,拿著地圖問人...
雖然沒問到,但感受得到在地人的友善

我想~如果是第一天在腳步很快的大城中迷路
應該會很慌吧!~

結束這迷路時間,簽好住宿契約後
出發到對面的超市
買隔天的早餐,外加可以煮食的東西

# 亂煮的麵

這是在京都第一晚的晚餐
很普通的麵,但能坐下來好好吃東西......
嗯~不簡單呀!!

Facebook留言板:

7 意見:
匿名 提到...

你真的很有被升級的命耶~~好棒
小迷路還好啦 算是旅行中的小插曲~
能在陌生的城市這樣算很順利的了!!!
給你拍拍手~~
整個就是天生背包客啦~

by 小羊

匿名 提到...

超羨慕的
我從來沒有被昇等過>_<

真好真好

karen

米亞 提到...

日本沒有門牌地址這種東西
應該說我們也不太會看啦
所以千萬記得要找地標,不要找地址
就算拿著地址問日本人他們也不知道的啦!

個人經驗談...

匿名 提到...

哇,好讚喔!
沒想到我還都忘了要借妳京都的書,妳就已經去了又肥來了!
京都真的好美!
我也是從名古屋空港進去滴唷!

有機會要帶小傢伙再器一次!
日本偶也要來了!!
下週要帶zina去福小岡過生日啦!^^

阿停兒

富士女生 提到...

自助行.就是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..
呵.迷路也是旅程中有趣的一部份囉..^^
有了第1次...很快的就想來第2次啦..!!

回覆1~5樓 提到...

To小羊~
我喜歡你那句話
是不是天生的背包客我也不知道
但是愛上了當背包客的感覺^Q^

To Karen:
我也不知道下次會不會這麼好運
這次被升等真的超shock的啦~
整個尊榮級的享受耶~~
回程搭經濟艙超不習慣...真的是由奢入儉難呀!

To 米亞:
找不到地方的時候
我真的認真研究過日本人家的門口
大多寫XX宅...信箱也沒有地址
我忘了查資料的時候,只記得百元商店
整個忘了要看住的地方是在百元店的那邊
謝謝你的提醒,下次再去會注意的^^

To阿停兒:
現在的你在福小岡渡假了吧!~~好幸福喔~~
你們可以楓紅時節或是櫻花季再帶zina去趟京都
這次去了以後,我整個愛上京都耶!!~~
握手~~終於有人跟我一樣從名古屋進去
我查文章大部份的人都是從關西進出
那看來...可以來寫一篇名古屋到京都的交通方式~
這次灑大錢...有機會再從名古屋進出,要搭近鉄(有週遊卷可以買喔!)
下次換我借你旅遊書~我買的和你不一樣耶~~^^

To富士女生:
真的...每天都有驚喜,常在驚喜中渡過
但往往驚喜是旅遊後最值得回味的...
嗚嗚嗚...好想快點來第二次喔!~
可惜今年的假剩二天orz...
才過一半...休假竟然只剩二天...太扯XD
你的東京都寫完,可以開始寫墾丁了~
我的連京都都還沒現身耶...真糟糕!!!

匿名 提到...

喔喔..小蜜也想企啦..
可是忙翻天..
很想念你們囉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