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【365-12】用心在當下

( 2011 植物園,夏荷 )

每天,上班後的第一件事是打開阿公級的電腦簽到。簽到完後是收mail,這是每天的
標準動作。信箱裡躺著的郵件有一半以上是消息的佈達,可能是體制內的文章,又
或是院內相關訊息的告知。

今天,收到主管寄來的信件,主要是一些相關業務的指示,為了大日子的來臨,大
家已經開始全力準備了,但信末,附上了大家長對同仁們的叮嚀與提醒,這句話讓
我很有感覺,所以跟大家一起分享,希望能讓在低潮的朋友們找回一點對於工作的
熱誠......

「能不能完成一件事,用不用心很重要,期待大家對醫院的未來充滿熱情
 與夢想,用心在當下。」

看到這句話,彷彿看到那個當初我去面試,那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大老闆;上任後幾
次接觸下來,真的覺得該好好向他學習。一個在上位者,總是笑瞇瞇的......要經營
帶領這個地方,我想壓力一定是不小的,除了管理職以外又得看診和參與活動。一
個頭頭這麼的有目標和熱情,能在他手下做事,我想我是幸福的......

總是在這些人的身上,看到他們對於事情的認真與用心。我常好奇,這些人的熱情
與活力到底打哪兒來的?嗯...等我觀察出個所以然來再來跟大家分享......

處在低潮中的朋友們,我想只要用心,你們一定會被看見;只要用心,困難花再多
時間都能迎刃而解。記得,只要堅持......加油啦~各位!

我也要繼續加油,想想當初到這兒來的夢想......找回最初的熱情!


Facebook留言板:

2 意見:
曾可愛 提到...

我一直都有看到小孟對每件事的認真與用心
當你的朋友真幸福喔^^y

金牛校長 提到...

大日子~~~~
好可怕~~~~~~
我也即將要面臨大日子的到來
心驚膽跳的金牛校長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