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【365-25】心裡的掙扎


   (2012.03.04 @新店,獅頭山 by desire s

相機拍的照片還沒空整理,為了寫文章,先用手機拍的照片頂著。假日難得沒下雨,
出門曬曬太陽,走走郊山的步道。趁著天氣好走上獅頭山,雖然能見度不佳...但能在
假日遇上沒下雨的天氣,真的要感恩了!實在是最近下雨下到怕了啊!

原本想趁著天氣好,再順道去走走銀河洞越嶺步道的,稍稍作了功課,看著北宜路上
的指標走,距離登山口二公里的地方,沿途算著里程找著入口...。每次刻意要找的地
方總會在第一次找不著...這次也不例外,所以錯過了......

因為有美麗的錯過,所以讓我們又發現了個秘境。去探了石碇的雲海國小,這真的是
間小而美的學校,被櫻花包圍校舍而且還是烏來杜鵑的復育地,在特定季節因為天氣
的變化,據說這裡還能看到雲海。從正門走上去,再沿著學校裡的步道繞一大圈回到
公路上,可惜...去晚了,櫻花樹長出了綠葉,又沒看到盛開的樣子。 櫻花開完換杜鵑
開始綻放~

離開雲海國小,繼續帶大紅跑跑山路......途中,不經意的遇見美麗而盛開的吉野櫻。
這是今年最美的遇見,吉野櫻與山櫻不同,吉野櫻較粉嫩而山櫻的顏色較深。一陣
風吹來...櫻花花瓣隨風飄落...如果在盛開期來,或許真的可以親眼看見櫻花雨。

這片美麗的遇見,是我心理的掙扎。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眼中的美,畢竟分享是件快
樂的事。但是,很害怕分享了這片秘境之後,我就少了個寧靜的地方可以去了。所
以,我開始研究起blogger文章加密的方法。我還是會分享,但僅限於好友們......這個
地方能多晚讓大批賞櫻人潮攻陷,就多晚吧!至少,在明年花季讓我好好安靜的在
這裡發呆一個櫻花季再說吧!!我預計,兩三年後的這裡,大概也是個來不得的地
方了。就像2008年的武陵農場,我賞櫻賞的好愉快......今年,這地方我完全不敢去!

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