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【生產】等待卸貨的心情(上)

(外出的好幫手:推車、汽座、背巾,39W萬事俱備只欠寶寶)

半夜未眠(不是睡不著,是捨不得睡覺啊~~安靜無聲的一個人時光),寶寶作息漸漸上軌
道了,育嬰生活從二月初也正式開始了。趁著還有點記憶的時候,把這一段人生中難得的經
驗記錄下來。懷孕了以後記憶力變的很差,但是生完以後也沒比較好啊~大概都把所剩無幾
的腦力拿去給寶寶了吧~

沒寫部落格記錄的這些日子,倒是在臉書留下不少隻字片語和照片,只好看著往日的訊息回憶那段日子。

28周產檢的時候,醫生說寶寶胎位正囉。但是,到了30周產檢的時候.....我們家愛玩的小
葵妹妹,又轉回來了。自此一路胎位不正到底了>"<

看了很多討論文章,也聽了不少案例,都是最後一刻胎位轉正能用自然產的方式生產的。於
是乎,一直不斷的跟小葵妹妹信心喊話且不是很認真的做著膝胸臥式,期待他的頭能朝下...

到後期,肚子一直偏低和三不五時的硬肚子,一直很怕撐不到足月生產,所以不時的和肚子
裡的小傢伙喊話:
【35+4】
快要進入備戰期了
37周就夠熟可以生了,小葵兒我們都要加油唷,好要在痳痳大大舒服的肚子裡住到夠熟才能退房

孕期除了13周不明出血以外和孕後期肚子太大腰酸背痛、夜裡胎動頻繁、難睡,沒什麼不舒服的地方,算是一直都在天堂裡。喔…還得扣除孕婦莫名奇妙的情緒……

謝謝我的小葵,讓我體驗了麼一段特別的日子,我想我會想念妳在我肚子裡咱們臍帶相連的親密…

ㄟㄟ,痳痳想體驗LDR,所以妳的頭要轉下來唷,please~~

越到後期,除了擔心胎位不正和不足月生產以外,對於生產的不確定性(包括產兆)也有
相當程度的擔心,雖然我給人的感覺總是老神在在的,但俗諺說:「生得過麻油香,生不
過四塊板」。相信醫生之餘,還是爬文或著是遇到帶產房較熟的護理系老師,逮到機會就
趁機請教。
【孕後期注意事項】
1.胎動:突然減少或突然變很多
2.破水:只要破水連頭都不能洗,要馬上去醫院。特別要小心高位破水(高位破水的量不會很多,破洞在上方,但羊水開始流,若是讓臍帶先落到子宮頸裡,寶寶會很危險)。初產婦較難辨別高位破水與漏尿或是分泌物,須特別小心。-->我問老師問了好久,仍無法具體體會,所以一切小心就是了。
3.落紅:就是分泌物有紅色出現(看字面沒經驗也很難知道)
4.陣痛:初產婦5分鐘痛一次,連續一小時,就該到醫院了。

以上,跟產科老師聊天小記。越到後期越要小心。

就這樣,一路到了37周,一個隨時都可以生的周數了,終於啊~

37周的大肚肚
麻麻好期待相見時刻
然後,又默默的帶著這顆大球球......到了38周。後期肚子太大腰酸背痛睡不好,外加腳水腫
,期待著......等待著......,這心情很複雜,想早一點卸貨,但又覺得卸貨後會想念肚子裡這個
會動的小東西,於是......就惡搞了這顆大肚
38周畫章魚
側面來一張
38周後的每一天,都在期待著......就這樣,小葵在我的肚子裡住到了39周,胎頭仍舊
不動如山的在上方,等待著產兆的出現。落紅、陣痛、破水~一樣都沒有。在這時候我依
舊老神在在的覺得寶寶的頭在最後一刻會轉下來,所以一直......一直待著所謂的產兆,不
像其他胎位不正的產婦早早看了日子約剖腹時間。因為我真的超想體驗LDR呀......


為什麼寫到38周,不再繼續寫39周呢?因為精彩的來啦~最後還是剖腹了,但決定
的過程超乎想像的快~~下集再告訴你!(李小孟~你很會拖戲耶!(指))


待續~~

註:
【何謂 LDR】
L(Labor) (Delivery) R(Recovery)
樂得兒病房,這是指從待產、生產到恢復都在同一個病房內。和傳統的待產在待產室、
生產要移動到產房、生完又到另一個空間不一樣,減少產婦移動的不便。

國內有樂得兒病房的醫院並不多,這是需要付費使用的,就我所知台北慈濟、
新莊樂寶兒、中山醫院....(其他的我就不知道啦!)

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