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【生產】等待卸貨的心情(下)

APP 記錄宮縮頻率
走過幾乎四十周的懷孕旅程,時間看似漫長但卻又短暫,漫長的是孕後期的不適,短暫的是
胎兒成長的速度好快而孕婦的記憶力很差、行動力也不好,沒辦法一點一滴的記錄下這美妙
的旅程(我的懷孕過程除了後期的腰酸背痛算是很輕鬆的)。

自從被醫生宣告胎位不正以後,常跟寶寶喊話希望他乖乖的將胎頭往下轉。一直到38周產
檢時還是一樣,所以我一直等一直等,希望最後一刻他能轉下來讓我如願的用最自然的方式
將她帶到這個世界上來。切肚子一直不是我的第一順位,也幸好我的醫生很尊重我的選擇,
他一直叮嚀我只要一有產兆(破水、落紅、陣痛)其中一項就要馬上衝醫院。否則若胎頭未
朝下要剖腹會來不急準備。

38周末期即將滿39周之時,老想著應該快生了吧!!!奉老媽之命去向註生娘娘祈求生
產順利。於是下班後就去老街裡的廟拜拜,順便進行一趟小吃之旅。準備缷貸就大開吃戒
(其實整個孕期我並沒有什麼禁忌,除了帶殼的海鮮吃很少很少以外,幾乎什麼都吃,連
咖啡茶都照喝只是量很少),拜拜完從老街一路吃回娘家,娘家沒人...又一路吃去搭公車回
新店。大概是這一吃,吃過頭了~~一直拉肚子......直到周二凌晨.....

拉肚子拉到這個樣子~>_<~
上吐下瀉到快虛脫了,被偷拍只好苦中作樂
拉肚子後肚子就變硬,於是拿起手機開啟之前下載的APP記錄起宮縮時間來。因為分不清楚
是要生的真宮縮還是拉肚子造成的,就想......先記錄一下宮縮時間好了,再加上時間也很晚
了,這時間衝到醫院產房去也是等待。一邊宮縮一邊祈禱著,小葵啊~妳千萬不要半夜來報
到唷~(這點之前我就跟小傢伙溝通過了,只要他不是在天蠍月和半夜出生,其他什麼時間
老娘我都隨便妳)

幾乎一夜沒睡,半夜把隔天得上班的老公趕去睡覺後,邊吐邊拉.....吐完拉完記錄宮縮,一邊
跟在德國且同是孕婦的熊寶媽聊天(不得不說有六小時的時差真的是太好了,孕後期常半夜
無眠就跟熊寶媽聊天互相打氣)。

天漸漸亮了......一夜無眠,症狀緩解些,天亮後請完假才逐漸入眠。

晚間碰巧產檢醫生有診,提早返診產檢。先至產房測了宮縮,產檢照了超音波。宮縮指數不
強且無規律情況出現,超音波顯示寶寶已經3518克。醫生說寶寶太大了,空間不足若胎頭
要自行轉下來得要有奇蹟出現才行,問我們是否要安排持間剖腹。

一直三心二意,究竟是要等產兆出現再生呢?還是直接挑個日子剖腹好呢?孕後期真的好不
舒服,腰酸背痛半夜胎動頻繁無眠,還要再等下去嗎?寶寶已經39周又3天大、體重也夠
,整個都非常成熟,熟到隨時都可以生。一直以來都想讓寶寶自己決定來到這世界的時間,
所以就算心理知道剖腹的機率極高,也不願意提前看日子決定時間。對我而言,看日子這件
事本就違反自然,那麼看日子這件事就失去意義了。只要醫院人力充足、醫生精神好就是好
日子。

和醫生討論後掙扎許久,醫生本來要我隔天就剖腹,但這也太措手不及了吧!看了醫生排刀
的schedule再加上農民曆(雖然不看日子,但還是選了個非大凶日,至少是諸事大吉的日子)
決定隔二天也就是11月28日上午,讓寶寶來到這世界。

焦慮且心情複雜的產前二晚




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