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【365-10】十天小有成

(圖註:烏來台車站,夜裡的明燈)

寫著寫著進入第十天。原來,天天寫真的沒有那麼難。


據說,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二十天的時間,那麼...十天已經是二十天的一半了。我想
很快就可以習慣每天寫寫東西。

假日,其實有點懶得開電腦,本來已經想要爬去睡覺了,但卻又覺得有事沒完成,
只好繼續坐在筆電前,敲敲鍵盤、寫寫沒啥營養的文章。

今天趁著一個人的時候,讀了番紅花的《給孩子的人生先修班》。其實知道番紅花
這位部落客已經很久了,會知道他是因為幾個格友現在都處於育兒時期,從他們的
那兒知道這個人和她出了書。她的第一本書是《看得遠的,就是好母親》。這二本
書我們圖書館都購入了,第一本還沒機會看;第二本最近正巧讀者拿來還又正好沒
有人預約,於是就借回家打算週末把他讀完。

她的書,讀起來很愉快。行雲流水的文字,寫著平實的生活。她寫著對孩子的教養
和寫生活......不是教條式的,就是分享他的生活,與孩子的互動、家庭生活。是一
本可以輕鬆又有收獲的書。尚未讀完,但是她卻讓我深刻的感受到,這是一個用心
的媽媽與主婦,她的智慧在生活中展現。

生活,真的可以不一樣,只要多用點心,但在用心背後得有些犧牲。我看到的是一
個樂在生活的媽媽,一個用心在家庭裡的主婦......

生活怎麼過,要怎樣的生活,真的都是種選擇......

我希望,我也能有她那樣子的生活智慧與那樣流暢與優雅的文字。努力用心的生活
與堆壘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厚度,我希望...有一天我的文字,能有屬於我個人的style
...

【寫在後頭】
今天真的差一點就讓365-10被skip掉了!
要繼續加油呀~~
看了一半的書,令我感受最深的是《關於夫婦的覺誤》的二篇文章
作者對於婚姻的看法,竟和我是相同的......雖然我還沒進階到婚姻裡頭
但,她寫出的是...我一直以來的想法,原來...真的有人和我想的是一樣的耶


【延伸閱讀】

Facebook留言板:

3 意見:
金牛校長 提到...

書............
好久沒看書了............
我覺得我有某種程度的閱讀障礙
金牛校長

restinwind 提到...

to金牛校長
我對漫畫有閱讀障礙XDDD

金牛校長 提到...

你可以來我家住一個星期~~~~保證你馬上沒有閱讀障礙
打算開漫畫店的金牛校長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