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【365-6】那些人......

(2009.01.03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)

面對陽光,陰影就會落在你的背後。


365寫到第六天了,寫著寫著......似乎真的每天都可以生出事情來寫。腦海中原本
盤算著,今天要來找照片超級比一比,來寫減肥文的。但是硬碟都快被我操當了
找不到差異性很大的正面臉蛋照。哈~一直自我感覺良好的我,其實胖、瘦時臉
的差異不是非常大,所以我放棄寫減肥文了!!等那天神經接錯條再來po照片嚇
死大家好了......

那今天要聊些什麼呢?左思右想了一下...來聊聊最近觀察到的事吧~

從接觸到現在這個工作環境開始,就覺得...這裡不一樣,也許是這裡的宗教信仰
和組織,讓這個地方有著特殊的文化。但,今天不是要聊這個組織,我知道這個
組織雖然給世人的觀感大部份是好的,但仍有些人不喜歡。

我想說的是,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和那些長輩的身上,我學會了待人接物......學會
看事情用不同的角度。以前的我,遇到事情時很習慣用二分法去解決事情。不
是這樣,就是那樣......事情不是好的、就是壞的......

同一件事,用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方式去解讀,就會有不同的心境。可能,我
們很習慣會用負面角度去看待事情和揣測別人的想法,但其實很多時候,人家
可能心思是很單純的,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子。試著站在不同的立場想問
題,然後用正面一點的方式去解讀問題......那麼事情其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
了......

一時之間,想不到好的例子舉例......(等想到了再來補好了)

我想說的是,當陷入困境時,試著跳開......然後換個角度去看待你的問題,也
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
正巧,今天上架時,看到一本聖嚴法師的書,大概類似靜思語那樣子的書,
書裡的文句有中英對照,隨手一翻,看到二句...很適合送給陷入困頓的朋友
們。

「不要管過去、未來,以及所有一切的好壞,最好只管好你自己的現在」
    Forget past, future, good and bad; stay only in the present.

「若能真正放下一切,就能包容一切,擁有一切。」
If you really let go of everything, everything is tolerable; everything is yours.

寫著寫著,我又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...那,就這樣吧!


【寫在後頭】謝謝妳
今天開gmail,裡頭躺著的是一段簡短的祝福,但卻提醒了我一些事情。

去年妳一直問我,今年是妳的大生日,人生晉級了,到底要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比較好
妳想了很多很多,也問了我的意見
今年,妳應該過的跟那時跟我提的完全不同
但是,我想妳已經得到了最棒的禮物!

人生是那麼的不可思議,又那麼神奇
請繼續保持妳的開朗與善意
相信天使們的力量也會繼續護佑著妳

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little sister

from my dearest sister

哈哈哈,真的耶...去年過完生日之後,一直在想...啊~明年要30了,好像應
該做點不一樣的事來慶祝、來紀念...這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里程。似乎,想
了很多有的沒有的,諸如一個人去國外流浪呀!再去爬一次雪山或是找個
百岳來爬...攻頂當慶生挺不錯的,還有其它bala bala (我忘了~~@_@)。

但是呢~今年什麼都沒做耶!!跟自己預想的都不一樣,其實我壓根兒忘
了這一回事(就說記憶真的很不好,說過什麼都會忘,所以現在只好努力
亂寫),但值得慶幸的是,我依舊樂天呀,雖然記憶力很差,冏~

謝謝親愛的姐姐梢來這封祝福的信,這一封信讓我紅了眼眶耶!人生真的
不可思議卻又神奇,所以我的身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天使,謝謝我的天使
們,也請你們繼續的守候我~我會努力維持住這個我的...

人生呀~其實不用想太多,把握當下就是了^_<






Facebook留言板:

5 意見:
金牛校長 提到...

才30~~~~
我娘子說~~~
今年要幫我過四十大壽.......................悲哀啊
想低調一點的金牛校長

restinwind 提到...

to 金牛校長
哈哈哈~~你,低調不起來呀!!
四十大瘦耶!!!很不錯呀~

ㄟ,我一點都不想讓你低調耶
我想要寫你六個月有guts的決定,可呼!

金牛校長 提到...

六個月有guts的決定?????
這是啥????
金牛校長困惑ing

艾妮塔 提到...

換了環境
你真的有不同的思維ㄟ~
希望你多分享這類的...
I NEED IT AND LIKE IT ~

restinwind 提到...

to 艾妮塔
謝謝你喜歡唷~
有沒有不一樣我是不知道啦~
(我還是一樣沒氣質、沒水準呀)
如果寫文章能讓看的人覺得有收穫,或覺得幸福...我會很開心的^^

張貼留言